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标准债券远期交易和集中清算服务4月7日起提供

标准债券远期交易和集中清算服务4月7日起提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1日17:34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自2015年4月7日起,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清算所)将为市场成员提供标准债券远期的交易和集中清算服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海清算所网站1日公告称,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同意,自2015年4月7日起,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清算所)将为市场成员提供标准债券远期的交易和集中清算服务。

附:关于银行间市场推出标准债券远期的公告

(清算所公告〔2015〕7号)

日期:2015-04-01

为满足市场成员需求,促进债券远期市场发展,防范风险,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同意,自2015年4月7日起,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以下简称交易中心)、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清算所)将为市场成员提供标准债券远期的交易和集中清算服务,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标准债券远期是指在银行间市场交易的,标的债券、交割日等产品要素标准化的债券远期合约。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员均可参与标准债券远期交易。

二、标准债券远期交易通过交易中心交易系统进行,提交上海清算所集中清算。

三、自即日起,交易中心、上海清算所开始受理标准债券远期业务参与资格申请等工作。

四、交易中心、上海清算所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要求制订具体的交易、清算业务规则,并向市场公告。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