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上扬 因五年期新债需求不振

美债收益率上扬 因五年期新债需求不振

FX1682015年03月26日08:2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3月25日上涨,此前美国财政部标售 350亿美元五年期新债需求不振,显示收益率可能需要进一步上升才能给周四的七年期国债标售带来需求。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3月25日)上涨,此前美国财政部标售 350亿美元五年期新债需求不振,显示收益率可能需要进一步上升才能给周四的七年期国债标售带来需求。

今日五年期国债标售认购倍数为2009年7月来最低,投资人却步令一级交易商投标中标率为10月来最大。

周四美国财政部将标售290亿美元七年期国债,为本周900亿美元中短期国债标售的最后一笔。

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两年低点,令许多投资人对买入美国国债态度谨慎。另外,美国经济数据转弱已令美联储将在6月开始升息的预期降温。

周三稍早,国债收益率下滑,因之前数据显示2月企业投资支出计划连续第六个月减少,这可能导致分析师进一步下调对首季美国经济成长的预估值。

自上周美联储会议后,美国国债走势对经济数据愈发敏感。美联储上周下调通胀和经济成长预估,并暗示可能不会像许多投资人原先预期的肯定会在6月升息。

华尔街大行中多数现预计美联储将至少推迟至9月升息。

七年期国债尾盘跌9/32,收益率报1.72%,周三稍早低见1 .65%。指标10年期国债跌13/32,收益率由1.85%升至1.92%。

“标售结果明显逊于预期,投资人原本预计非一级交易商中标比例更大,”Cantor Fitzgerald利率策略师Justin Lederer称。

Lederer还表示,周四的国债标售可能受寻求较长期国债的不同投资人以及月底需求扶助。

“这是非常疲弱的数据,”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 表示,“凸显了经济成长可能比投资人原本预期更慢一些的事实。”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