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跟涨不力跟跌积极 转债继续跑输正股

跟涨不力跟跌积极 转债继续跑输正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5日09:53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短期看,转债供求紧张难改甚至将进一步随着股市的上涨而强化,而股市虽然短期震荡风险提升,但趋势不改,市场风格也较此前更为均衡、热点频出,持有中等待轮动机会是较好选择。

在A股市场出现剧烈震荡背景下,24日可转债跌多涨少,表现继续跑输正股,高估值对转债行情的制约仍很明显。

在股指九连阳后,24日A股市场出现剧烈震荡,个股跌多涨少。在此背景下,沪深可转债整体陷入调整。值得注意的是,当日两市正常交易的可转债共17只,其中仅4只收盘上涨,其余13只均遭遇调整,相应正股则有8只上涨,9只下跌。不光是下跌面积大于正股,就连个券的涨跌表现也明显不及正股。例如,当日涨幅最大的转债冠城转债全天上涨4.77%,正股冠城大通则收获涨停板,跌幅最大的深燃转债下跌2.79%,正股深圳燃气下跌2.46%,另外海运转债全天下跌2.42%,跌幅列第二位,其正股宁波海运收盘微涨0.74%。

另外,从指数上看,24日上证指数基本收平,中证转债指数则下跌1.12%;最近十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累计已上涨12.34%,中证转债指数仅上涨7.11%。不难发现,近段时间可转债市场明显表现出跟涨无力、下跌超前的特征。市场人士指出,这一现象的根源在于转债估值过高,高估值透支正股乐观预期,降低转债相对弹性和性价比。有研究机构指出,短期看,转债供求紧张难改甚至将进一步随着股市的上涨而强化,而股市虽然短期震荡风险提升,但趋势不改,市场风格也较此前更为均衡、热点频出,持有中等待轮动机会是较好选择。不过,过高的估值是确定性因素,而股市上涨和涨幅是变量,配转债仍明显不如精选个股。(中国证券报 张勤峰)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