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大跌 市场解读联储决议基调温和

美债收益率大跌 市场解读联储决议基调温和

FX1682015年03月19日08:32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大跌,短债收益率创六年最大单日降幅,此前投资人将美联储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解读为对通胀态度温和。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3月18日)大跌,短债收益率创六年最大单日降幅,此前投资人将美联储(FED)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解读为对通胀态度温和。

尽管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中弃用了在决定升息时“保持耐心”的措辞,看似向备受期待的自2006年来首次升息迈进了一步,但美联储表示,仍“不太可能”在4月会议上升息,且联储最新的预估显示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谨慎。

美联储在季度经济预估中下调了今年通胀预估,并大幅调降了预估利率路径,即所谓的“点阵图”。

“市场原本预计会议结果就是温和的,但这比市场预期的还要温和,”美银美林美国利率策略部门主管Priya Misra表示,“任何对弃用‘保持耐心’措辞的鹰派解读都鸦雀无声了。”

最易受美国升息影响的美国两年期和三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09年3月中来最大单日降幅,并分别触及2月6日来最低的0.532%和0.894%。

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月9日来最低的1.91%,录得2013年9月中来最大单日收益率跌幅。30年期长债收益率也降至2月9日来最低的2.5%,录得2013年4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不会在4月或6月升息,甚至可能不会在9月,这全线提振国债价格。”BMO Capital Markets固定收益策略师Dimitri Delis表示。

五年期和七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分别降至2月6日来最低的1.37%和1.69%。

指标10年期国债 价格尾盘大涨1-9/32,收益率报1.92%,周二尾盘报2.06%。30年期国债 劲升2-10/32,收益率由周二尾盘的2.62%跌至2.5%。

两年期国债升7/32,收益率由0.67%跌至0.56%。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