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IPO资金锁定在即 债市维持弱势

IPO资金锁定在即 债市维持弱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5日08:43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目前流动性需求较旺,资金价格居高不下,受IPO冻结资金影响,下周资金面料难宽松。另外,降息后市场利率不降反升,加重了短期获利盘回吐压力,加上本周供给压力逐步加大,市场机构观望氛围较浓。后市需密切关注政策及资金面动向。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周三,有传闻称央行通过SLF等定向放水,资金面先紧后松,主要回购利率稳中略降。债券一级市场续发10年期国债招标结果符合预期,对二级市场带动有限,现券维持疲弱行情,收益率继续小幅上行。

国债方面,交投较为清淡,收益率维持盘整,长期限品种尾盘略升。5年期成交在3.27%,7年期成交在3.30%,10年期成交在3.39%-3.43%;政策性金融债方面,3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66%,5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80%,非国开债成交在3.87%,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75%。

信用债收益率小幅上行,短融成交火爆,高等级较受青睐。半年左右的14华电股SCP004成交在4.56%,稍长的15中电建SCP001成交在4.70%,超短券14允州煤业CP001多笔成交在6.5%;中票交投集中在中高等级券种,不到7年的14中材集MTN001多笔成交在5.10%,剩余期限2年半的14重庆航运MTN001成交在5.60%;企业债交投较弱,收益率继续走高,不到2年的10顺国资债02成交在4.95%。

目前流动性需求较旺,资金价格居高不下,受IPO冻结资金影响,下周资金面料难宽松。本轮IPO申购单日冻结最大值将出现在下周三,规模预计达到2.24万亿元。另外,降息后市场利率不降反升,加重了短期获利盘回吐压力,加上本周供给压力逐步加大,市场机构观望氛围较浓。后市需密切关注政策及资金面动向。(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