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价格连跌两日 公司债大量供应拖累美债

美债价格连跌两日 公司债大量供应拖累美债

汇通网2015年03月04日08:28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价格连跌第二日,受累于公司债供应。不过,市场对于美国国债相对较高的收益率仍有需求,同时静待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限制了国债价格的跌幅。

周二(3月3日)美国国债价格连跌第二日,受累于公司债供应。不过,市场对于美国国债相对较高的收益率仍有需求,同时静待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报告,限制了国债价格的跌幅。

药商Actavis周二发行210亿美元公司债,数据显示,此为史上第二大公司债发行交易。分析师称,投资者出售部分国债,以购买此批新债,如果需求超过预期,此次发行规模将可能增至300亿美元。

另外据IFR,评级为AAA的艾克森美孚周二宣布计划发行70亿美元公司债。

Action Economics全球固定收益产品部董事总经理Kim Rupert表示,“还有很多债券需要市场消化。”    

不过,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高于欧洲可比国债,对美国国债的持续需求支撑国债价格,并阻止市场出现更大规模的抛售。

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最新报2.12%,盘中触及逾一周高位2.13%,此为2月23日以来最高。10年期德债收益率最新报0.38%,距离2月26日触及的纪录低位0.28%不远。 

在周五美国公布月度非农就业报告前,交易商不愿大举押注,这也使国债价格持稳。经济学家预计,报告将显示2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4万,低于1月增幅25.7万。

野村证券国际的美国利率策略部主管George Goncalves表示“看看美国数据,其实是在恶化。唯一的亮点是就业数据...我认为这是国债市场没有出现大幅抛售的原因之一。”

美国30年期国债价格最新跌18/32,收益率为2.71%,周一尾盘报2.69%。美国五年期国债价格最新跌4/32,收益率报1.61%,盘中触及近两周高位1.6171%。 

美国三年期国债价格最新跌2/32,收益率报1.07%,高于周一尾盘的1.05%。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