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上涨 大量公司债开始供应施压美债

美债收益率上涨 大量公司债开始供应施压美债

汇通网2015年03月03日08:45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因大量公司债供应,向美国国债价格施压,且投资者继续质疑美联储会否在未来几个升息。一些公司很可能在美联储开始升息前发售公司债。一些市场人士预料美联储可能在6月升息。

周一(3月2日)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因大量公司债供应,向美国国债价格施压,且投资者继续质疑美联储会否在未来几个升息。

药商Actavis周一开始发售预计总规模达220亿美元的债券,为史上规模第二大公司债发行交易。

法国兴业美国国债交易商Sean Murphy说,“公司债供应向美国国债市场施压,另外,我们还听说部份资金配置从债市转向股市。” 

一些公司很可能在美联储开始升息前发售公司债。一些市场人士预料美联储可能在6月升息。

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25/32,收益率报2.08%,此为2月24日来最高。

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17-18日的会议上,弃用保持“耐心”的利率前瞻性指引,为可能在6月升息铺路。美联储在12月政策声明中表示,将对升息保持“耐心”。

国债市场主要焦点在周五出炉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调查显示100名分析师预估中值为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24万个。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说,“非农就业报告对让市场相信经济活动没有大幅放缓至关重要。如果非农就业报告转弱且薪资增长迟滞,可能严重影响市场对美联储是否会在3月政策会议上放弃耐心措辞的看法,并可能导致市场对升息预期进行重大调整。” 

1月美国就业报告和核心消费者物价数据强劲,令市场对美联储将在年中升息的预期在2月升温,扶助美国国债价格创下2013年5月来最大月度跌幅。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