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资金面持续紧张 警惕高估值转债

资金面持续紧张 警惕高估值转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7日15:12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中金公司认为应该正面看待短期行情,转债市场呈现普涨走势,不过仍有不少品种仍在正股上涨过程中出现“杀估值”现象,高估值、高价位导致追涨热情不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周四,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380亿元14年逆回购,操作利率持平于4.10%,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1420亿元。中金公司指出,尽管央行年后继续进行逆回购操作传递出维稳流动性的信号,但由于年前投放的逆回购以及国库现金存款集中到期,叠加例行缴准和月末效应等因素,资金面从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开始持续紧张。

中金公司在中国固定收益市场日报中指出,仍偏正面看待短期行情,转债市场呈现普涨走势,不过仍有不少品种仍在正股上涨过程中出现“杀估值”现象,高估值、高价位导致追涨热情不高。

中金公司指出,国电、南山等临近赎回转债,在正股调整和转股压力有所消化之后,具备了中期持股的价值,性价比好过浙能等存量转债。电气转债正股也是“一路一带”典型受益标的,但转债过高估值仍制约转债表现,继续以挤压溢价率为主,正股明显上涨,但转债基本走平,平价溢价率收缩为45%附近,仍难以大规模增持。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