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长端利率存反弹风险 利率债需谨慎操作

长端利率存反弹风险 利率债需谨慎操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5日10:27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招商证券认为,节后资金利率水平或维持在相对较高水平;而且前期稳增长措施将在节后逐步反映到基本面,对长端利率也有压力。从稳增长和宽信用的逻辑出发,当前的利率水平不可持续,存在较大的反弹压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招商证券25日研究报告指出,从稳增长和宽信用的逻辑出发,当前的利率水平不可持续,存在较大的反弹压力,继续建议维持谨慎操作。

招商证券在利率债市场周报中指出,节前资金面延续前期相对偏紧态势。节前仅有两个交易日,交易员多已提前休假,债券二级市场交投清淡,但市场对政策宽松预期依然不减,债券收益率整体小幅下行,且长端下行幅度大于短端,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平坦化。

本周将有1 只国债续发,5只国开债增发以及4只进出口债增发,合计发行规模为690亿元。一季度配置行情将持续,预计发行利率仍将低于二级市场收益率。

招商证券分析,当前利率水平已经过度反映市场对基本面下行以及政策宽松的预期,节后长端利率存在较大的反弹风险。结合基本面和政策层面相关操作,政策确实存在宽松空间,但是一方面宽松的幅度将不及市场预期,另一方面政策宽松的方向也将更偏向于信用,对银行间资金面反而有一定挤压,节后资金利率水平或维持在相对较高水平;而且前期稳增长措施将在节后逐步反映到基本面,对长端利率也有压力。

从稳增长和宽信用的逻辑出发,当前的利率水平不可持续,存在较大的反弹压力,继续建议维持谨慎操作。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