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中诚信国际调整新长光评级展望为负面

中诚信国际调整新长光评级展望为负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7日09:39分类:企业债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决定将苏州新长光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的BB+主体信用等级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中诚信国际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苏州新长光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长光”)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中诚信国际指出,新长光主要为铝加工企业提供工业炉及其配套技术。由于下游行业景气度下滑、市场竞争激烈,2013年及2014年1-9月,公司营业总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均有所下降。同时,公司货款回收迟滞,近年来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均呈流出状态。截至2014年9月底,公司货币资金为0.19亿元,预计2015年其获现能力仍处于较低水平,流动性较为紧张。截至2014年9月底,公司总债务为1.50亿元,并集中于2015年到期,资产负债率为87.01%,杠杆率偏高。2014年6月,中诚信国际在跟踪评级报告中提到,“从公司了解到,2014年洛阳有色金属加工设计研究院拟以现金增资的方式入股新长光20%股权”。2015年2月,经与公司沟通,洛阳有色金属加工设计研究院现金增资事项搁置。

有鉴于此,中诚信国际决定将苏州新长光热能科技有限公司的BB+主体信用等级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新长光为“12苏高新SMECN1”的联合发行人,发行金额1800万元。根据中诚信国际于2014年6月发布的跟踪评级报告,新长光主体信用等级为BB+,评级展望为稳定。(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