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新发可转债炙手可热 电气转债首日涨逾33%

新发可转债炙手可热 电气转债首日涨逾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7日09:38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表示,随着上周石化转债、工行转债双双停牌赎回,且同仁转债、中行转债等品种赎回登记日日益临近,转债市场存量规模迅速萎缩,稀缺性继续给转债估值带来支撑。

伴随股市走强以及转债存量稀缺性上升,新发可转债越来越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追捧对象。继1月13日的格力转债之后,2月16日上市的电气转债再次开盘即触发熔断机制,全天大涨逾30%。

资料显示,电气转债发行人为上海电气,发行规模60亿元,期限6年,信用等级为AAA。从上市首日表现来看,电气转债早盘集合竞价报131.01元,较100元的基准价上涨31.01%,从而触发了上交所规定的转债上市首日涨幅熔断机制,并持续暂停交易至下午14时55分。在收盘前的五分钟交易时间段内,电气转债最高成交于140元,最低成交于130元,最终收报133.31元,较发行价大涨33.31%。该转债全天成交79.32万手/10.55亿元。正股上海电气16日则微跌0.10元或1.02%。

市场人士表示,随着上周石化转债、工行转债双双停牌赎回,且同仁转债、中行转债等品种赎回登记日日益临近,转债市场存量规模迅速萎缩,稀缺性继续给转债估值带来支撑。与此同时,股市继续震荡走强,转债市场整体需求依然保持旺盛。在此背景下,电气转债作为中盘转债,流动性佳,加之具有国企改革概念、一带一路概念和核电概念,受到投资者青睐实属意料之中。

昨日在股市普涨格局下,中证转债指数呈现六连阳走势,全天上涨1.72点或0.41至422.78%。个券方面,两市21只正常交易的转债18涨3跌,其中,除电气转债首日秀之外,东华转债、吉视转债分别大涨4.91%、4.70%,对应正股分别涨8.31%、10%。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赎回登记日临近,中行转债全天下跌1.07%,跌幅超过正股的0.49%。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春节后流动性相对宽松,股债市场有望延续节前强势,转债投资可以选择逢低介入、持债过节。不过,考虑到经过昨日大涨之后,电气转债已超过格力转债成为两市第一高转股溢价率品种,稳健型投资者短期可以持有为主,不宜追涨。(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