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春节前资金面仍会制约债市空间

春节前资金面仍会制约债市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9日16:46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银河证券预计经济基本面对债市的支撑依然较强,节前左右债券市场的主要因素仍是资金面。从最近一系列货币政策可以看出,即使是降准,央行仍然是维持偏中性的货币政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银河证券发布研报表示,预计经济基本面对债市的支撑依然较强,节前左右债券市场的主要因素仍是资金面。资金面约束减轻,但由于春节因素影响加上新股IPO的扰动,资金面仍然会制约信用债空间,但春节后会明显好转。

银河证券分析,受国际市场影响,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较大,资本流出压力较大,银行间市场央行虽通过逆回购管理流动性,但资金面维持紧平衡。2月4日晚央行降准50基点,资金面紧张有所缓解,但由于春节前资金压力较大,隔夜回购2.79%,但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仍然较高在4.4%的水平,债券市场总体来看,即使降准后表现也比较平稳,利率债收益率有所下行,信用债市场的表现仍延续调整,企业债中票收益率小幅上行,城投债体现的是完全不同的逻辑,由于政府统筹财政资金优先偿还到期债务,存量债务政府信用支撑依然较强,尤其是项目自身偿债能力差的中低等级收益率下行幅度较明显,达到20bps左右。

结合最近公布的数据的表现,以及本周将公布的一系列数据,银河证券预计经济基本面对债市的支撑依然较强,节前左右债券市场的主要因素仍是资金面。从最近一系列货币政策可以看出,即使是降准,央行仍然是维持偏中性的货币政策。央行重启逆回购加强春节前资金面的流动性管理,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资金面约束减轻,但由于春节因素影响加上新股IPO的扰动,资金面仍然会制约信用债空间,但春节后会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