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信用债分化不可避免 关注中高等级品种

信用债分化不可避免 关注中高等级品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6日09:46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继续看好一季度信用债市场,尤其看好中短久期中等评级的信用债品种,小牛争春行情仍未结束,节前市场的回调将是买入良机。

兴业证券:

信用债分化不可避免

城投信用利差的变化可以反映出城投资质的演变。城投债由有风险信用品到为无风险的国开化再到有风险的信用品。这背后的驱动力在于信用事件的发生和政策的演变。往后看,随着政府性债务清理结果的公布,部分城投债转为地方政府债对接,部分转移给市场,城投大分化趋势难改。同理,对于产业债,由于企业经营下滑、业绩预告亏损、评级调整接踵而至,信用风险上升压力是在所难免的。目前等级间利差中枢抬升明显,或许已经开始对信用风险定价了,特别是对低资质的资产。去年12月25日以来信用品的成交和报价集中在高等级品种,而低等级品种成交寥寥,也反映市场对信用风险的定价越来越有效。

中投证券:

关注中高等级品种

1月“12东飞债”事件为2015年市场敲响了警钟,中小企业的经营环境难见好转,信用资质下降极大可能在低评级产业债中蔓延。与此同时,“东台交投”公告否认担保代偿责任事件暴露了平台公司债务清理存在疏漏,引起对于缺乏政府信用背书的融资平台偿债能力的担忧。“43号文”发布后,我们判断城投平台将持续出现分化,建议回避行政级别较低、区域财政收入增速为负、对土地出让收入依赖较重的地方融资平台。结合资金面维持宽松、利差延续收窄的判断,我们推荐AA+及AA的组合,2月份仍将是披露2014年报预告的关键时点,我们维持关注盈利改善行业中高等级产业债品种的建议。

中信建投证券:

看好一季度信用债市场

影响信用债趋势性走势的决定因素仍然为供需格局。从供给来看,利率市场化进程仍未结束,今年银行理财仍将保持中高速增长,理财资金对于信用债的刚性配置仍然可期,而从供给的角度看,城投债的审核在不断收紧,而产业债的供给由于投资增速的下降短期内也很难增长,供给有望保持稳中偏紧,整体供需矛盾较小。我们继续看好一季度信用债市场,尤其看好中短久期中等评级的信用债品种,小牛争春行情仍未结束,节前市场的回调将是买入良机。

招商证券:

中低等级产业债性价比最高

继续强调中低等级产业债的配置价值:其一,信用风险的暴露和信用等级下调数量已经开始从倒 U型的顶部开始回落,且从低等级到高等级再到低等级的趋势已经明确,意味着整体信用风险出现缓和迹象。其二,2015年以来发改委项目审批速度加快,中央稳增长的力度超出市场预期;在稳增长托底下,信用风险的缓和将得以持续。其三,年末央行平滑资金面波动的意图明显,预计资金面总体仍保持松紧适当的状态,对信用债整体估值压力不大。 其四,中低等级产业债性价比最高,特别是信用风险已然收敛的部分中游行业,如钢铁、航运, 配置上建议关注短久期、中等级的券种。(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