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中诚信国际下调铭辰汽车主体评级

中诚信国际下调铭辰汽车主体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30日09:13分类:企业债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29日发布公告,将沈阳铭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铭辰汽车”)主体信用等级由BBB下调至CCC,并将主体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观察名单。

铭辰汽车是“13沈阳SMECN1”的联合发行人之一。1月28日,该公司公告称,由于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无法按期将当期应付本息款项(2856.6万元)存入偿债准备金账户,正式提请启动担保程序,由担保人及再担保人履行代偿责任。中诚信国际表示,鉴于铭辰汽车流动资金紧张的状况和提请启动信用增进程度的事项,认为铭辰汽车主体违约风险极高,债务偿付极度依赖外部支持,因此做出上述评级调整。

另外,“13沈阳SMECN1”由中债增进提供全额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中债增进28日公告称,若铭辰汽车无法按期全额兑付本金和利息,将履行信用增进责任。中诚信国际表示,基于中债增进承诺履行增进责任的情况,维持本期债项信用等级为AAA。(葛春晖)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