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安徽:2014年发行企业债券317.5亿元

安徽:2014年发行企业债券317.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5日08:20分类:企业债

核心提示:安徽省发改委财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形势下,该省在排查债务风险的同时,利用债券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创新债券品种。

新华社记者张紫赟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2014年该省共22家企业、317.5亿元企业债券发行,发行规模是2013年的3.2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这些债券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棚户区改造、城市基础设施、交通、环境整治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建设。这些企业债券的发行,将直接带动固定资产投资1000多亿元,加快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改善民生和生态环境、促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安徽省发改委财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国家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形势下,该省在排查债务风险的同时,利用债券融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机遇,创新债券品种。如合肥市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首次成功发行5亿元“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以专项委托贷款方式,支持100多家小微企业发展,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铜陵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首次成功发行5亿元企业债券,专项用于增加创业投资企业资本金等,促进创业投资企业发展。(完)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