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下滑 欧版QE令美债更具吸引力

美债收益率下滑 欧版QE令美债更具吸引力

FX1682015年01月24日10:46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下滑,因欧洲国债收益率降至纪录低点,昨日欧洲央行宣布推出新的刺激措施,以提振岌岌可危的欧元区经济及避免陷入通缩。长债引领美债升势,收益率曲线趋平,因投资人寻求更高收益。美国国债具有吸引力,因相比欧洲债券,收益率明显更高。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1月23日)下滑,因欧洲国债收益率降至纪录低点,昨日欧洲央行宣布推出新的刺激措施,以提振岌岌可危的欧元区经济及避免陷入通缩。

欧洲央行表示,将自今年3月至明年9月每月购买600亿欧元债券,主要是主权债。购买国债的范围将高至30年期券种,较许多市场人士预估的要长。

长债引领美债升势,收益率曲线趋平,因投资人寻求更高收益。美国国债具有吸引力,因相比欧洲债券,收益率明显更高。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升12/32,收益率尾盘报1.83%,远高于10年期德债收益率,周五该收益率降至0.304%纪录低点。

30年期国债升26/32,收益率报2.40%,周四尾盘报2.47% 。五年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降至106.9个基点,周四尾盘报107.6个基点。

市场下一焦点将是美联储1月28日结束为期两日货币政策会议后的声明。

CRT高级国债策略师Ian Lyngen表示,“美债市场跟随欧洲市场表现,量化宽松政策购买的券种年期要比最初预期的更长。”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利率和信贷交易部门主管Tom di Galoma称,“美国市场不可能下跌。有太多资金流入美国国债,因美元的收益率是最高的。”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