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山西将再发行超亿元私募债支持产业扶贫

山西将再发行超亿元私募债支持产业扶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3日17:49分类:企业债

新华社记者王飞航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该省近日又有3家扶贫龙头企业筹备发行小微企业私募集合债券,计划融资1.2亿元,目前发行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在此次酝酿发行私募集合债券的3家企业中,太原市科隆源食品有限公司计划融资6000万元;阳曲县瑞美乳业有限公司计划融资4000万元;阳曲县永丰禽业有限公司计划融资2000万元。

长期以来,融资难、贷款难一直是困扰贫困地区农业企业发展的难题。2014年3月,山西省扶贫办积极协调省金融办、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和金融机构,选择产业扶贫开发项目中的知名品牌企业开展私募债试点工作,探索企业参与产业扶贫开发融资新机制。

2014年4月17日,太原双合成项目私募债正式获准备案发行,期限24个月,票面利率为7.5%,这是山西省企业参与产业扶贫开发发行的首只私募债券。得益于私募融资的对接支持,太原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发行了1亿元的私募债券,有效缓解了万亩玫瑰产业园扶贫项目的资金困局。

山西省扶贫办产业站站长赵俊超表示,通过发行中小微企业私募债,用少量的扶贫资金撬动了社会资本投入到扶贫产业当中,实现多方共赢、优势互补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