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收益率下滑 欧版QE提升全球流动性

美债收益率下滑 欧版QE提升全球流动性

汇通网2015年01月23日09:02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缩减跌幅,但仍小跌,之前欧洲央行宣布的购债规模大于预期,此举会提升全球流动性,预计能支撑美国和欧洲国债。

周四(1月22日)美国国债收益率缩减跌幅,但仍小跌,之前欧洲央行宣布的购债规模大于预期,此举会提升全球流动性,预计能支撑美国和欧洲国债。

欧洲央行表示,将自今年3月至明年9月每月购买600亿欧元债券,德国央行对此持反对意见,且德国政府担心,此举可能导致一些花钱大手大脚的成员国放松经济改革。

法国巴黎银行利率策略师Aaron Kohli表示,“这会影响所有地区的债券收益率,当有这么大规模的刺激措施进入市场时,资金会进入一些并不在计划范围的市场,其中之一也可能是美国债市。”

购债将进一步减少高质量债券的供应,这支撑了美国长债,因投资人寻求较高收益。尽管投资人也预计经济成长和通胀情况改善最终会推高国债收益率,但国债可能继续获得支撑。

Action Economics董事总经理Kim Rupert表示,“这对美国国债有利,欧洲二线国家国债收益率创新低,收益率差不断扩大会给美国国债提供支撑。”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尾盘报1.90%,盘中低见1.82%,欧洲央行声明发布前报1.94%。3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47%,盘中最低为2.41%,欧洲央行声明发布前报2.54%。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欧洲央行记者会后创下0.377%的纪录低点。

美国财政部标售150亿美元10年期通膨保值债券(TIPS),投资人买入大多数,这显示因欧洲国债收益率创新低,市场对较高收益美国国债有需求。

在欧洲央行宣布购债计划旨在避免欧元区通缩蔓延后,持有美国TIPS的风险降低。

欧洲央行刺激措施可能也为美联储推后升息提供了支撑,许多投资人原本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上半年开始升息。

法国巴黎银行的Kohli称,“这对美联储而言是大大的有利,又有一家主要央行进入了提振市场和支撑风险情绪的系统内。”

市场下一焦点降至1月27-28日美联储的货币政策会议。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