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逆回购为债市注入强心剂 关注春节后机会

逆回购为债市注入强心剂 关注春节后机会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3日09:02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由于临近春节,2月份资金面仍有可能出现波动。货币政策上,央行已经通过逆回购表明了放松的态度,未来进一步放松是大势所趋。债市总体行情向好,不过短期流动性波动可能会造成收益率有所起伏,建议以持券为主,如果收益率出现短暂反弹,可以积极加仓,博取春节后的交易性机会。

鄞州银行 段苏

22日,央行时隔一年后重启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投资者对于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增强,债券市场成交活跃,整体收益率继续小幅下行。

近期,为缓解流动性紧张情况,央行多次向市场投放资金,不仅续做了到期的2695亿元的中期借贷便利,并新增500亿元。22日更是重启久违的7天逆回购,投放500亿元,并将回购利率由4.1%下调25BP至3.85%。货币市场流动性因此开始趋向宽松,资金融入难度明显下降,资金成本转为下行。

22日利率债表现良好,利率波动幅度不大。剩余期限9.66年的140021成交在3.42%-3.45%,较21日下行约3BP;剩余期限9.84年的140229成交在3.86%-3.89%,下行约2BP。信用债方面,年初配置需求继续释放,高评级尤其受到青睐。剩余期限11.5个月、评级AAA的15北控集CP001成交在4.7%,剩余期限3年、评级AA+的13杭工投MTN1成交在4.95%,剩余期限4.85年、评级AAA14铁道MTN003成交在4.32%。

展望后市,由于临近春节,2月份资金面仍有可能出现波动。货币政策上,央行已经通过逆回购表明了放松的态度,未来进一步放松是大势所趋。债市总体行情向好,不过短期流动性波动可能会造成收益率有所起伏,建议以持券为主,如果收益率出现短暂反弹,可以积极加仓,博取春节后的交易性机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