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遭抛售 欧洲央行会议前投资者出脱头寸

美债遭抛售 欧洲央行会议前投资者出脱头寸

汇通网2015年01月22日08:25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因报道称欧洲央行执委会提议每月购债500亿欧元和加拿大央行意外减息后,投资者出脱仓位。欧洲央行政策决定带来的影响的不确定性和油价下滑,导致加拿大央行意外减息。

周三(1月21日)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因报道称欧洲央行执委会提议每月购债500亿欧元和加拿大央行意外减息后,投资者出脱仓位。

美国国债价格抹去稍早升幅。美国国债之前上涨是因投资者押注如果欧洲央行祭出新的购债计划,将进一步降低避险国债的供应,令美元计价资产和长期美国国债的吸引力增强。

欧洲央行政策决定带来的影响的不确定性和油价下滑,导致加拿大央行意外减息,一度令美债收益率曲线走陡,因投资者也考虑是否通胀预期或海外央行放宽货币政策将可能导致美联储推迟加息。大部份人士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升息。

法国兴业驻纽约的美国国债交易商Sean Murphy说,“看来人人都在出脱仓位。加拿大央行意外举动搅动市场,令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走陡。”

五年期/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差最新持平在109个基点。

加拿大央行宣布将指标利率从1%降至0.75%,结束了自1950年代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利率稳定期。央行自2010年9月以来一直将利率保持在1%不变。央行还大幅下调了未来一年的通胀和成长预估。

欧元区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提议自3月起每月购债500亿欧元。

分析师表示,更多外国央行减息或采取非常规刺激计划,令美联储将美国利率正常化的难度加大。如果美联储升息,将导致美国利率和全球其余地区的利率差距进一步扩大,将可能最终损害美国经济

野村证券国际美国利率策略师George Goncalves说,“现在美联储若要升息,也可能被推迟。人们押后大约今年年中升息的预期。”

指标10年期美国国债下跌12/32,收益率从周二尾盘的1.81%上升至1.84%。30年期国债价格跌25/32,收益率报2.42%,稍早测试纪录低位2.35%。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