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中国华融成功发行32亿美元债券

中国华融成功发行32亿美元债券

金融时报2015年01月21日09:27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日前通过境外平台公司设立5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并在该中期票据计划项下成功定价发行32亿美元境外债券。

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日前通过境外平台公司设立5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并在该中期票据计划项下成功定价发行32亿美元境外债券,创下全球S规则最大规模高等级美元金融机构债券发行纪录。 

据悉,这是中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首次在境外发行10年长期金融债,开创了我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在港发债量与期限的新纪录,为中国华融在香港择机上市打下了重要基础。 

本次债券发行赢得海内外机构投资者的高度认可和踊跃认购。逾400家投资者订单金额超过155亿美元,超额认购4.8倍。32亿美元债券中,3年期6亿美元,票面利率3.5%;5年期12亿美元,票面利率4.5%;10年期14亿美元,票面利率5.5%。国际三大信用评级公司穆迪、标普和惠誉分别给予Baa1、BBB+和A的债项评级。 

此次成功发债,不仅给亚洲债券市场注入了新动力,也为中国华融推进国际化战略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对于中国华融转型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