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公司债 > 证监会修订公司债发行办法 提升服务实体能力

证监会修订公司债发行办法 提升服务实体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6日18:02分类:公司债

核心提示:证监会正式发布修订后《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旨在推动债券市场监管转型,提升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证监会16日表示,已正式发布修订后《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旨在推动债券市场监管转型,提升债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表示,管理办法修订了多项内容,一是扩大发行主体范围;二是丰富债券发行方式,对非公开发行以专门章节进行规定;三是增加债券交易场所,非公开交易场所拓展至中小企业转让系统外,还有机构报价系统柜台,以及证券公司柜台;四是简化了发行审核流程;五是实施分类管理;六是加强债券市场监管,承销、评级等要求;七是强化债券持有人的管理保护。

此前证监会于2014年12月5日对上述办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有意见提出放宽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个人投资者准入标准,但证监会认为债券市场与股票市场不同,应以机构投资者为主。

证监会还表示,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发布后,各交易场所以及自律机构将制定相应规则。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