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长期国债收益率创纪录新低 瑞士央行激发避险

美长期国债收益率创纪录新低 瑞士央行激发避险

FX1682015年01月16日08:34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连续第二日触及纪录低位,之前瑞士央行意外降息,并放弃了瑞郎/欧元汇率上限,引发市场对较高收益的美国国债的需求。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1月15日)连续第二日触及纪录低位,之前瑞士央行意外降息,并放弃了瑞郎/欧元汇率上限,引发市场对较高收益的美国国债的需求。

瑞士央行降息50个基点,将利率在负值区域进一步降至-0.75%,以鼓励外资涌入。瑞士央行并出人意料地宣布取消已实施三年之久的瑞郎/欧元汇价上限,震动金融市场。

央行声明一出,投资人匆匆买入瑞郎,瑞郎兑美元 升至2011年来最高。

欧洲央行将在1月22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在该次会议上决定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几率为七成。

分析师称,美国经济数据未能打消对美国经济成长趋弱的担忧,以及日益升温的对美联储(FED)可能不会在今年升息的预期,令市场波动加剧。

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因美国原油期货升至每桶51美元之上,但美国原油期货 之后转跌,结算价重挫4.6%,报46.25美元。

油价稍早攀升,部分是因美元在瑞士央行放弃瑞郎/欧元上限后大跌。

30年期国债收益率 跌至纪录低位2.375%,尾盘反弹至2.382%,较周三尾盘下挫7个基点。

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 触及20个月新低1.735%,尾盘报1.741%,较周三尾盘跌9个基点。

DRW Trading市场策略师Lou Brien谈及债市升势时表示,“瑞士的举措造成各个市场波动和不明朗,投资人还慌忙买入美国、德国等其他最高评等国债,因他们在等待是否欧洲央行会祭出大规模购债,以避免通缩在欧元区蔓延。”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