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板块轮番表现 转债仍处“美好时光”

板块轮番表现 转债仍处“美好时光”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07日09:17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认为,经济潜在增速继续下台阶,而政策宽松、改革和制度创新则支撑股市走牛,在这种“混合时期”可转债仍是可攻可守的较好品种。

伴随大盘转债回调修正,周二转债指数涨幅收窄,但中小盘转债竞相表现,活跃度上升,推动沪深转债市场继续维持强势格局。

从指数走势上看,周二中证转债指数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早盘一度刷新历史纪录至470.01点,但最终收在459.68点,上涨0.49%,涨幅较前一日明显收窄。个券方面,转债个券表现与正股市场风格吻合,大盘品种出现小幅回调,但中小盘品种更趋活跃,涨幅可观。具体看,大盘转债中平安领跌,跌幅为3.17%,民生、浙能、石化转债也分别下跌1.25%、0.64%、0.60%。中小盘转债中,在正股的带动下,歌尔、长青涨幅双双超过4%,东华、同仁、中海、吉视等纷纷上涨逾3%。

市场人士认为,经济潜在增速继续下台阶,而政策宽松、改革和制度创新则支撑股市走牛,在这种“混合时期”可转债仍是可攻可守的较好品种。有研究报告进一步指出,转债存量快速萎缩,稀缺性正在体现,估值出现主动压缩的可能性较小,随着正股上涨被动压缩意味着转债价格也会有所上涨。如果股市出现调整,转债品种则会由于稀缺而体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因此,短期看转债市场仍处于“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