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中国铝业发30亿超短融 去年超短融发行破万亿

中国铝业发30亿超短融 去年超短融发行破万亿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07日08:56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核心提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于1月7日发行2015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本期超短融规模30亿元,期限270天。据统计,2014年全年共发行超短融10996亿元,发行总量首次突破万亿元,并且超过了一般短融券的发行量,成为短期债券中一项重要品种。

公告显示,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于1月7日发行2015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渤海银行为主承销商兼簿记管理人。

本期超短融规模30亿元,期限270天,将由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方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本期超短融的利率为固定利率,发行利率根据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的结果确定。本期超短期融资券采用单利按年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息。

日程安排方面,本期超短融1月7日发行,1月8日缴款并起息,1月9日起上市流通,2015年10月5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

本期超短融无担保。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公司主体信用级别为AAA;经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评定,公司主体信用级别为AA。

自2010年推出以来,超短融深受高等级发行人的青睐,且伴随着发行主体范围拓宽,超短融发行规模持续增长。据统计,2014年全年共发行超短融10996亿元,发行总量首次突破万亿元,并且超过了一般短融券的发行量,成为短期债券中一项重要品种。(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