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南方水泥推迟超短融发行

南方水泥推迟超短融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06日08:52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跨年后,资金面渐趋宽松、现券市场延续回暖,但一级市场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的公告表明,要完全抚平去年12月中证登质押新规、年底资金面紧张造成的债市创伤仍需时日。

跨年后,资金面渐趋宽松、现券市场延续回暖,但一级市场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的公告表明,要完全抚平去年12月中证登质押新规、年底资金面紧张造成的债市创伤仍需时日。

南方水泥有限公司5日发布公告称,推迟发行该公司2015年第一期超短融。该公司5日披露了2015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相关发行公告文件,发行金额7.5亿元,发行日为1月6日。公告指出,鉴于近期市场变化,公司拟推迟本期超短融的发行,调整后的发行安排另行公告。这成为2015年第一起债券推迟发行的案例。

去年12月,由于中证登收紧质押政策及市场流动性紧张,债券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一级市场上债券推迟发行或取消发行的情况明显增多。单从上海清算所披露的公告来看,去年12月就有接近40只短融中票发行被迫推迟或取消。

市场人士指出,年初资金面回归宽松,且机构投资需求旺盛,一级市场有望逐渐回暖,但回暖过程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发行利率上调使得信用债配置价值已有所提升。(张勤峰)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