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短期融资券 > 两公司取消短融发行 一级市场参与热情受打压

两公司取消短融发行 一级市场参与热情受打压

中国证券报2014年12月23日08:45分类:短期融资券

核心提示:本月初以来,银行间债券市场短融中票推迟或发行失败的情况明显增多。短期看,一级市场回暖或需等待明年一季度资金面回暖及机构配置需求恢复。

五矿集团、金红叶纸业22日分别公告称,取消20亿元超短融、7亿元短融的发行工作。

五矿集团原定于本月19日发行今年第十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20亿元,期限30天。五矿集团公告指出,本次超短融簿记建档期间在原协商利率区间内认购不足,因此决定取消本次发行,公司将另择时机重新发行。

金红叶纸业公告披露,公司原定于本月19日发行今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发行金额为7亿元,原定缴款日为12月22日。鉴于近期市场变化,公司拟推迟本期短融发行,推迟后的发行安排将另行公告。

本月初以来,银行间债券市场短融中票推迟或发行失败的情况明显增多。市场人士指出,年底机构配置额度本已所剩无几,新债承销发行的难度加大,而月初中证登新规、月中资金面收紧,先后导致债券市场出现较大波动,进一步打压一级市场参与热情。短期看,一级市场回暖或需等待明年一季度资金面回暖及机构配置需求恢复。(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