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股走高吸引部分资金 美债价格下跌

美股走高吸引部分资金 美债价格下跌

FX1682014年12月19日08:27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多数触及一周高点。部分交易员出脱其押注短期利率升息速度将快于长期利率的部位。交易商认为,尽管国内成长仍低于标准,且通胀明年仍是低于2%的目标,但他们预计美联储将调高短期利率。

周四(12月18日)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因美股走高。昨日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暗示将在2015年缓步升息。

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多数触及一周高点。部分交易员出脱其押注短期利率升息速度将快于长期利率的部位。交易商认为,尽管国内成长仍低于标准,且通胀明年仍是低于2%的目标,但他们预计美联储将调高短期利率。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资深固定收益分析师Dan Heckman指出:“美联储用的是让市场比较宽慰的软性用词。”

美联储周三表示,将以“耐心”来决定升息时机,取决于国内经济成长及通胀情况,这两者一直都低于平均值。

最近几周油价大跌,加上欧洲及日本经济疲弱,交易员已调降对美联储2015年升息的预期。

不过,根据最新的美联储声明,证据显示就业市场益发强劲,且预估通胀将可回温,美联储维持从2015年某个时间开始让利率正常化的可能。

劳工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12月13日止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6,000人至28.9万人。

其他数据显示的经济前景则没那么强劲。美国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周四公布,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12月制造业活动指数跌落11月创下的1993年以后的最高位。

不过,分析师表示,总的来说,周四的数据仍支撑美国经济有足够动能,即使利率脱离近零水平,也可在2015年以2.5-3.0%的速度温和扩张。

美股大幅收高,标普500指数录得去年1月来最大单日百分比升幅,延续上日美联储政策声明引发的涨势,且甲骨文业绩强于预期,带动科技股上涨。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在2.209%,较周三尾盘上涨6个基点,料将创下6月以来最大两日涨幅。

长短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因交易商出脱收益率曲线趋平押注。大多数分析师预计这些交易将重新流行起来。

瑞士信贷美国利率分析师主管Ira Jersey表示:“市场动能已经超前其自身,曲线最终将更加趋平。”

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从周三的1.54个百分点扩大至1.57点。周二时为19个月内最窄的1.51个百分点。

油价虽再度下滑,但财政部发行的通膨保值债券(TIPS)呈现些许回稳。自6月以来,通膨保值债券因油价下滑而受冲击。

财政部周四标售160亿美元的五年期TIPS,间接投标得标率达到64.81%,创下纪录,得标利率为0.395%。这是自2010年4月以来,五年期TIPS发行时第一次出现得标利率为正值。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