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联储声明致美债大幅波动 最终价格走低

美联储声明致美债大幅波动 最终价格走低

FX1682014年12月18日08:28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此前美联储微调了有关升息的措辞,称尽管不急于升息,但将留意经济成长和通胀数据,以决定升息的时机。

周三(12月18日)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此前美联储微调了有关升息的措辞,称尽管不急于升息,但将留意经济成长和通胀数据,以决定升息的时机。

在美联储发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后,债市大幅波动。

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中表示:“基于目前的评估,委员会认为对开始将货币政策立场正常化可以保持耐心。”重要的是,美联储认为声明同之前升息“还有一段长时间”的措辞是“一致的”。

一些交易商原本押注,油价重挫以及海外经济忧虑会迫使美联储维持近零利率至少到明年年底,这晚于部分美联储委员原本暗示的明年年中目标。

但美联储主席耶伦在记者会上淡化了油价大跌以及市场颓势可能蔓延的风险。她表示,能源成本大幅下挫最终会对美国经济“有利”,因会帮助消费者支出。

能源成本大幅下滑的初步影响是造成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大跌0.3%,为约六年最大跌幅。

John Hancock Asset Management美国国债交易部门主管Mike Lorizio称:“今日的CPI报告警告我们通胀跌得有多严重。”

在耶伦记者会后,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136%,较周二尾盘涨6.5个基点,3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4.1个基点,报2.743%。中短期国债收益率也升4-7个基点。

油市中,美国1月原油期货连续第二天收高,升0.54美元,报每桶56.47美元,周二触及五年半最低的53.60美元。

油价反弹扶助通膨保值债券(TIPS),之前逊于预期的CPI数据打压了TIPS的走势。

数据显示,衡量投资人五年通胀预期的五年期TIPS通胀损益平衡率升1个基点,报1.16%,周二一度跌至2010年9月来低点1.08%。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