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中诚信国际:2015债市违约或进一步增多

中诚信国际:2015债市违约或进一步增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6日09:20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中诚信国际报告称,2015年,伴随着市场化改革的持续进行,信用风险也将继续释放,而最终释放程度则取决于市场化改革的深度和广度。

新华社记者张炼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15日中诚信国际发布最新报告称,2015年,在去产能压力下,或将有更多国有企业信用风险暴露,同时,民营企业风险也将继续释放,违约或会增大。

中诚信国际认为,去年以来经济结构调整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基本指标数据趋弱,在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增加的情况下,风险释放窗口变窄。

中诚信国际预计,2015年,伴随着市场化改革的持续进行,信用风险也将继续释放,而最终释放程度则取决于市场化改革的深度和广度。2014年已有多家产能过剩国有企业遭遇主体或债项的降级,部分企业甚至出现连续降级,信用质量恶化较严重。明年在去产能的压力下,或将有更多国有企业风险暴露,同时,民营企业风险也将继续释放,违约或会增多,并可能出现不兜底兑付的案例。

而面对债市违约,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在15日召开的“2015债券市场发展趋势专题研讨会”上表示,“市场化改革的核心在于明确政府与市场界限,只有在理清政府和市场关系时,债市才能实现违约不兜底。”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