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通胀预期受油价拉低 美长期国债上涨

通胀预期受油价拉低 美长期国债上涨

FX1682014年12月16日08:3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下滑,因油价续挫至五年新低,损及通胀预期,并令长债的吸引力相比较短期国债更强。

周一(12月15日)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下滑,因油价续挫至五年新低,损及通胀预期,并令长债的吸引力相比较短期国债更强。

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油国表示,尽管市场担心供应过剩,但不会减产后,油价逆转稍早的反弹走势。分析师称,这重燃对股市的抛售和对较长期国债的买盘。

CRT Capital Group高级国债策略师Ian Lyngen表示:“能源价格再度回落,这令股市承压,支撑国债的买盘。”

尽管美国经济显示出稳步复苏的迹象,但对海外经济成长以及通胀趋弱的担忧,提振了对较长期美债的需求,周一稍早较长期美债收益率降至两个月低点。

这种忧虑也巩固了对美联储可能考虑,在周二开始为期两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保留维持近零利率“一段长时间”的承诺的预期。

不过,多数华尔街分析师预计,尽管油市崩跌,美联储可能仍会在明年年中升息。

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120%,较上周五尾盘升1.5个基点,在海外市场一度触及2.071%的两个月低点。

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个基点,报2.745%,五年期/3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一度触及六年低点117个基点。中短期国债收益率涨5个基点。

周一,五年期通膨保值债券(TIPS)较五年期传统国债的收益率差降至多年最窄,跌约4个基点,至1.11%,路透数据显示,这是2010年9月来最低。

油市中,美国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大跌3.3%,报每桶55.91美元,盘中触及五年新低55.18美元。

油价续挫拖累美股主要股指再度下滑,上周标普500指数表现已经是逾两年最差。

数据方面,纽约联储公布12月地区制造业活动降至两年最低,而本月美国建筑商信心下滑。

美联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产出较前月增长1.1%,为今年2月来最大增幅,10月为增长0.4%。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