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发行与上市 > 两券商16日招标短融券

两券商16日招标短融券

中国证券报2014年12月12日10:20分类:债券发行与上市

齐鲁证券、华融证券11日分别发布公告,各定于12月16日招标发行20亿元、10亿元短期融资券。

其中,齐鲁证券发行的是其今年第十一期短融,华融证券发行的是其今年第七期短融。这两期短融期限均为90天,将通过招标方式公开发行,固定利率,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决定,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日程安排上,两期债券招标日均为12月16日,分销日、缴款日、起息日、债权登记日为12月17日,12月18日上市流通。两期债券均无担保,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均为AA+,债项评级均为A-1。

近年来,随着融资融券等资本中介型业务快速发展,券商融资热情高涨,特别是12月以来伴随A股市场放量上涨,证券公司短融券发行再现井喷。据Wind统计,包括上述两期债券在内,今年以来银行间市场累计已发和披露发行文件的证券公司短融券达到240只、3980.90亿元,远超去年全年的131只、2905.9亿元;另外,12月份已发和已披露发行文件的短融金额达300亿元,超过11月份的285亿元。(记者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