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国家开发银行102亿ABS延后发行

国家开发银行102亿ABS延后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4年12月11日08:17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中粮信托10日发布公告称,推迟发行2014年第八期开元铁路专项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本期证券发起机构为国家开发银行。中粮信托指出,推迟本期证券的发行工作的原因主要是近期债券市场波动显著,利率不断上行。

中粮信托10日发布公告称,推迟发行2014年第八期开元铁路专项信贷资产支持证券。中粮信托于本月3日公告了本期证券相关发行文件,12月9日公告了相关招标文件。本期证券拟发行总额为102.362亿元,原定于本月10日启动招标发行工作。本期证券发起机构为国家开发银行。

中粮信托指出,推迟本期证券的发行工作的原因主要是近期债券市场波动显著,利率不断上行。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债券市场上类似情况频繁出现。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五个交易日已有17家发行人对合计355亿元的债券发行计划进行了调整,发行人纷纷采取调整发行方案、调升申购利率区间、延后甚至取消债券发行等方式来应对短期市场波动对新债发行造成的不利影响。10日,除国开行ABS推迟发行外,贵州物资集团、吉首华泰、沪淀山湖等三家企业也纷纷宣布推迟发行企业债券,中建七局则为确保其9亿元中票顺利发行,临时上调了申购利率区间。

市场人士指出,年底前机构流动性预期偏谨慎,加之现券波动较大,一级市场需求不旺,新债发行或暂时难改较低迷的状态,发行人应合理安排发行计划。(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