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债基“创收”可转债更惊人 收益率超过20%

债基“创收”可转债更惊人 收益率超过20%

上海证券报2014年12月01日08:55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可转债基金业绩惊人,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银河数据统计的15只A类与9只B/C类可转债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过20%,业绩十分靓丽。值得注意的是,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超35%。

经济增长减缓、资金面宽松等利好因素成就了今年债市牛蹄飞扬的好景,债基出现了堪比股基的“创收”效应,近期以今年以来平均超13%的涨幅成为基金市场焦点。其中,可转债基金更是业绩惊人,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银河数据统计的15只A类与9只B/C类可转债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均超过20%,业绩十分靓丽。值得注意的是,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今年以来涨幅超35%。

据悉,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成立于2010年11月,是国内首只公募可转债基金,并以其股债集合、能攻能守的特点持续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该基金成立以来业绩比较稳定,今年以来表现尤为出色。据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1月26日,博时转债增强债券A类、C类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35.91%、35.93%,和今年表现较好的其他债券类基金及股基相比丝毫不逊色。

记者查阅季报时发现,截至至今年三季度博时转债增强配置的债券占比资产净值的比例一直都超过100%,高比例投资于债券市场是该基金业绩出色的原因之一。博时转债增强债券基金经理邓欣雨表示,可转债“进可攻、退可守”的特性使其更具性价比,通过杠杆获取超额收益的概率较大,未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对于债市的后市预期,邓欣雨认为,年末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的态度较为明确,未来无风险利率大概率会继续下行,最近央行降息也有利可转债的表现,加之改革改革仍在推进,改革红利将持续释放,市场风险偏好会逐步提升,从大类资产配置来看,权益类资产包括可转债将会是首配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博时旗下其他债基业绩同样亮眼。据银河数据中心显示,截至11月26日,博时基金共有9只基金年内涨幅超过20%,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列,博时信用债券A/B、博时信用债券C、博时转债增强A及博时转债增强C的回报率超30%。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