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债基TOP10激战正酣 5只善冲刺债基再发力

债基TOP10激战正酣 5只善冲刺债基再发力

上海证券报2014年12月01日08:55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截至11月28日,共有6只债基(分级基金合并计算)收益率超过40%,但今年以来收益率差距并不明显,而且还有1个月的时间正式排名才会落定,今年债基冠军花落谁家越发扑朔迷离。

临近年末,基金的排名冲刺战已经硝烟弥漫,而距离年关还有1个月的时间,债券型基金的收益率排名争夺战同样如火如荼。

债基TOP10冲刺战激烈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发现,今年以来截至11月28日,长信可转债券A凭借48.16%的收益率暂居债基业绩排名榜首,长信可转债C以47.60%的收益率紧随其后,而暂时位居第3名至第5名的分别是的是建信转债曾祥A、建新转账增强C、汇添富可转债A,年内收益率分别为47.44%、46.93%、44.89%。

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共有6只债基(分级基金合并计算)收益率超过40%,但今年以来收益率差距并不明显,而且还有1个月的时间正式排名才会落定,今年债基冠军花落谁家越发扑朔迷离。

长信可转债暂居榜首

11月21日,央行宣布降息,此次为2012年以来的首次降息,虽然央行称为中性货币政策,但无论从经济基本面还是从央行厉行货币政策的操作,降息周期显然已打开,后期流动性宽松仍将是债券牛市的基石。

根据WIND资讯整理发现,今年以来截至11月28日,可比756只债券型基金仅有2只未能实现正收益,但这两只债基均为11月份刚成立的新基金。其余债基均随市场行情实现大幅度正收益增长。

由刘波和李小羽共同执掌的长信可转债今年以来以48.16%的收益率暂居冠军宝座。

5只善冲刺债基再发力

在临近年末,仅剩最后一个月的冲刺时间,有必要盘点先前冲刺成功的债基。《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重点观察前三个季度,季末最后两个交易日前40名债基的名次变化。

一季度最后两个交易日,前40名债基中名次变化前3名基金为中银稳健添利、南方稳利1年。中银稳健添利今年以来截至3月27日当季回报率为3.83%,排名第16名;两个交易日后的3月31日,该基金收益率为4.13%,但排名上升为第7名。同时南方稳利1年截至3月27日当季回报率为3.78%,排名第18名;两个交易日后的3月31日,该基金收益率为4.08%,排名上升到第11名。

二季度最后两个交易日,前40名债基中名次变化最多的为交银双利AB、金鹰元泰精选信用。交银双利AB截至6月26日当季回报率为7.25%%,排名第18名;两个交易日后的6月30日,该基金收益率为7.84%%,但排名上升为第9名。同时金鹰元泰精选信用债截至6月26日当季回报率为7.51%%,排名第16名;两个交易日后的6月30日,该基金收益率为7.83%%,排名上升到第10名。

在三季度,易方达安心回报、中海可转换债券、博时宏观回报3只基金凭借三季末最后2天成功冲刺。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