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非银金融带头 转债市场普涨

非银金融带头 转债市场普涨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25日09:06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未来转债牛市依然可期,个券选择方面,蓝筹转债依旧是重点,国企改革、核电等题材个券也值得继续关注。

央行意外降息的刺激下,本周一沪深转债市场继续呈现普涨格局,涨幅有所扩大。

数据显示,周一中证转债指数收于335.52点,较上周五上涨5.56点或1.69%,上周四、周五的涨幅依次为1.28%、1.55%。个券表现方面,两市正常交易的30只转债中有26只上涨,仅4只下跌。其中,受降息正面影响较大的非银行金融、房地产行业表现抢眼。如国金转债、冠城转债分别大涨5.96%、4.68%,居两市涨幅前两位;平安转债上涨3.66%,居涨幅第四位;此外,徐工、南山、重工、中海、东方、国电等个券涨幅均超过2%。相比之下,银行类个券走势较为低迷,其中,工行转债下跌0.17%,民生、中行转债涨幅均未超过1%。

分析人士指出,本次降息将从三方面利好A股市场:一是资金成本下降,资金风险偏好上升,权益资产吸引力提升;二是经济基本面预期企稳;三是海外资金可能积极介入基本面未来改善的行业和板块。在此背景下,未来转债牛市依然可期,个券选择方面,蓝筹转债依旧是重点,国企改革、核电等题材个券也值得继续关注。(葛春晖)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