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国债价格小涨 因两年期国债标售需求强劲

美国债价格小涨 因两年期国债标售需求强劲

汇通网2014年11月25日08:48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标售280亿美元两年期国债,认购倍数达到3.71,为12月来最高,拖累指标10年期国债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一周低点。

周一(11月25日)美国国债价格小涨,今日标售的两年期国债获得强劲认购,且月底前有需求,但成交低迷以及缺乏影响市场的经济数据限制了升幅。

美国财政部标售280亿美元两年期国债,认购倍数达到3.71,为12月来最高,拖累指标10年期国债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一周低点。

CRT Capital高级国债策略师Ian Lyngen谈及周一国债标售获强劲认购时表示“肯定很难将之解读为受美联储政策强硬基调影响”。

短债价格预计最易受到倍受期待的美联储升息影响。他在评论标售后各种年期国债价格小涨的走势时表示,“鉴于假日将至以及缺乏经济数据,参与度和对抗价格走势的意愿有限。” 

美国财政部本周还将标售130亿美元两年期浮息国债,350亿美元五年期国债和290亿美元七年期国债。美国国债市场周四因感恩节假期休市。

分析师还表示,在月底前有一些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因投资者寻求在月底调整其投资组合。国债收益率仍陷于近期的狭窄区间内,因缺乏重要的经济数据,或有关美联储政策的线索,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Bas表示。

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尾盘上扬3/32,收益率跌至2.30%,上周五报2.32%,徘徊在一周低位附近。美国30年期国债价格尾盘上扬4/32,收益率从上周五的3.02%回落至3.01%,也徘徊在一周低位附近。 两年期国债价格尾盘基本持平,收益率报0.5%。

美国股市周一收高,因寄望中国在必要时将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而购并交易继续令交易商关注,尽管成交低于均值。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