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基金 > 全球最大债基10月失血275亿美元

全球最大债基10月失血275亿美元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07日17:25分类:债券基金

核心提示: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最新公告,该公司旗下总体回报基金在10月份遭遇约275亿美元资金赎回,创有史以来单月最高赎回规模。此前的9月份,该基金刚刚遭遇235亿美元的巨额资金赎回。

据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最新公告,该公司旗下总体回报基金在10月份遭遇约275亿美元资金赎回,创有史以来单月最高赎回规模。此前的9月份,该基金刚刚遭遇235亿美元的巨额资金赎回。

Pimco总体回报基金是全球最大的债券共同基金,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1700亿美元。而在2013年最高峰时期,该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曾高达2900多亿美元。

今年9月底,执掌总体回报基金的前Pimco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有“债券天王”之称的比尔·格罗斯意外宣布辞职,转投另一家基金公司。此举成为引发该基金大规模赎回的重要因素。截至今年10月,总体回报基金已经连续18个月出现资金净流出,累计流出规模接近1200亿美元。(杨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