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降融资成本政策显效 信用债定价估值显著走低

降融资成本政策显效 信用债定价估值显著走低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06日09:58分类:企业债

核心提示:在现券向暖的背景下,近期交易商协会定价估值持续呈现普降的态势,表明基准市场利率的下行,正逐渐反应在企业债务融资的成本之中。

随着债券牛市持续演绎,一级市场发行利率不断走低,显示前期系列降低融资成本的政策正逐渐显现成效。5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定价估值显示,最新各期限信用债估值继续全线走低,10年及以下期限品种普遍下行6-8bp。

与3日披露的数据相比,本期各期限各等级信用债估值纷纷下行4-8bp。分期限看,1至10年期品种降幅均较为明显,普遍达到6-8bp,其中1年期和5年期降幅最为显著,普遍达到8bp。15年及更长期限品种降幅稍微逊色,多为4-5bp。分等级看,高等级品种估值下行相对突出,重点AAA、AAA和AA+等级别降幅整体高于AA和AA-级。

在现券向暖的背景下,近期交易商协会定价估值持续呈现普降的态势,表明基准市场利率的下行,正逐渐反应在企业债务融资的成本之中。进一步的统计显示,与去年末相比,最新定价估值整体平均下行达92bp。尽管定价估值下行显现出较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高等级降幅远大于中低等级,但不可否认的是,与去年末相比,企业通过举债融资的成本已有所下降,前期系列降低融资成本的政策正逐渐显现成效。(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