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交易所信用债全面开花 信用利差仍维持低位

交易所信用债全面开花 信用利差仍维持低位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06日09:59分类:企业债

11月5日,交易所信用债市场延续涨势,个券呈现大面积上涨,成交收益率整体进一步走低。

企业债方面,个券普涨,活跃品种轮流表现。城投类如主体AA的11丹东债收盘到期收益率下行6.78bp,09怀化债降2.78bp,AA-的11双鸭山降13.37bp。产业类如AA的10凯迪债降4.87bp、11新光债降10.56bp,AA-的12愉悦债降11.86bp。

公司债全面开花,活跃品种如AA的11庞大02收益率下行10.82bp,11众合债降4.36bp。高收益品种如AA的11中孚债收益率降10.24bp、AA-的11柳化债降2.79bp、A级10银鸽债降7.53bp。

近期利率债收益率全面大幅走低,为信用债价格上涨创造空间。而本周以来信用债收益率整体跌幅超过利率债,信用利差进一步趋于收窄。市场人士指出,当前资金面平稳偏松,流动性预期整体乐观,信用债杠杆红利持续存在,且银行理财等投资户对信用债有刚性需求,预计信用利差仍将维持低位运行。但考虑到信用利差已大幅收窄,未来信用债利率将跟随利率债波动,主要机会在于宽松政策的继续出台。(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