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中诚信国际:下调二重重装主体评级至CC

中诚信国际:下调二重重装主体评级至CC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06日09:09分类:企业债

中诚信国际5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二重重装”)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下调至CC,将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的主体信用等级和“12二重集MTN1”、“08二重债”(由中国二重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持担保)的债项信用等级均由BB-下调为B-。

二重重装10月31日公告称,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已裁定将被申请人二重重装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工业园航天路50号的房产(在建工程)及其建设用地使用权予以查封,或者冻结被申请人的银行存款以及查封被申请人的其他等值财产。

中诚信国际表示,二重重装是中国二重的主要经营实体,目前装备投资需求仍较为低迷,二重重装和中国二重主要产品的市场竞争更趋激烈,主导产品订单量及价格持续下滑,导致公司亏损面持续扩大,流动性极为紧张,债务负担极重,债务逾期规模巨大。考虑到二重重装逾期金融借款已被提起诉讼,未来或将仍有债务到期不能偿付并被提起诉讼的情况,中诚信国际认为,中国二重及二重重装的生产经营资金及债务偿付极度依赖外部支持,且该等外部支持的力度和可持续性有极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做出上述评级调整,同时继续将上述主体及债项列入可能降级观察名单。(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