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可转债 > 转债正股共舞 中证转债指数再创三年半新高

转债正股共舞 中证转债指数再创三年半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4年10月31日09:24分类:可转债

核心提示:股市造好背景下,30日可转债市场延续升势,中证转债指数再次改写三年半新高。市场人士指出,当前转债防御性普遍不强,走势严重依赖正股。

股市造好背景下,30日可转债市场延续升势,中证转债指数再次改写三年半新高。

30日,得益于建筑、电力、银行等大盘股的拉抬,沪深大盘再接再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转债正股普涨。当天两市可转债纷纷跟随正股走高,正常交易的30只转债中有26只收涨;中证转债指数顺利收取连续第三根阳线,收报314.24点,盘中最高至314.44点,为2011年4月底以来的三年半最高记录。

转债个券中,国电转债涨幅高达7.27%,与当天涨停的正股交相辉映;南山、中海、浙能、通鼎等转债日涨幅亦超过2%。大盘转债中,石化、工行转债双双上涨逾1%。受正股下跌的拖累,当天重工、歌华、久立转债逆势小幅回调。总体上看,转债走势与正股同步,主题或题材类品种表现持续活跃。

市场人士指出,当前转债防御性普遍不强,走势严重依赖正股。市场对A股后市仍有分歧,10月下旬之后将进入业绩披露时期,无业绩支撑的个股的风险加大,大盘转债应注重防御,相对看好业绩支撑或明确题材的中小盘转债。(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