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前9个月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1725亿元

前9个月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172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0日12:57分类:债券资讯

核心提示: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今年前9个月已经有29家机构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1725亿元,并探索在交易所市场成功试点发行了小额消费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30日出席2014金融街论坛时表示,今年以来,资产证券化试点方面已经取得积极进展,至9月末,已经有29家机构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1725亿元,并探索在交易所市场成功试点发行了小额消费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

王兆星在论坛上指出,深化金融改革需要把握好促进金融业发展与支持实体经济之间的平衡;需要把握好市场化改革方向与更好的发挥政府作用之间的平衡;需要把握好改革、发展与风险防范之间的平衡。

王兆星表示,深化金融改革要注重进一步优化融资结构,推动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的协调均衡发展,经过多年来持续不断的改革,我国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已经逐步建立并完善。但目前确实存在发展的不协调、不平衡等金融结构问题。寄希望于通过此次全面深化金融改革,能够有效的解决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协调发展的问题,构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并推动债券市场的发展改革,进一步完善多层次的金融市场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多样的融资渠道。

关注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报道,关注第十届北京金博会!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