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金融债 > 牛陡预期强烈 国开“福娃债”短端受宠

牛陡预期强烈 国开“福娃债”短端受宠

中国证券报2014年10月29日09:15分类:金融债

核心提示:在市场情绪乐观、“牛陡”预期强烈的背景下,这五期固息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均不同程度低于预期,短端品种相对于中长端更受机构青睐。

国家开发银行28日进行了新一轮关键期限“福娃债”的增发招标。在市场情绪乐观、“牛陡”预期强烈的背景下,这五期固息金融债中标收益率均不同程度低于预期,短端品种相对于中长端更受机构青睐。

国开行28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21期至第25期固息债券的增发债券,期限分别为7年、10年、1年、5年和3年。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此次1至10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6954%、4.0365%、4.1981%、4.3165%和4.3369%,1、3、5年期品种较此前机构给出的预测均值分别低出约8BP、3BP、4BP,7年、10年期品种均低于预测均值1BP左右。此外,五期新债认购倍数分别为2.91、2.57、3.63、2.64和2.76。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机构对债券后市看法乐观,一级市场配置需求较为稳定,因此五期新债认购情况都较好。与此同时,在当前期限利差处于低位、未来货币市场利率有望持续下行的背景下,机构对于“牛陡”行情的预期较为强烈,因此本轮国开行“福娃债”招标中,中短期品种相较于长期品种更受机构欢迎。(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