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经济乐观预期打压需求 美债收益率升至两周高位

经济乐观预期打压需求 美债收益率升至两周高位

汇通网2014年10月24日08:3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约两周最高水平,因海外公布的制造业数据改善,令投资者对年底全球经济放缓的不安情绪进一步降温。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10月23日)上扬,至约两周最高水平,因海外公布的制造业数据改善,令投资者对年底全球经济放缓的不安情绪进一步降温,上述状况也引发了股市大涨及避险国债需求降低。

不过,在临近尾盘之际,美国纽约市卫生局发布消息,一家纽约市医院正对一名医护人员进行埃博拉病毒测试,这位病人此前刚刚从西非回到美国,出现发烧和胃肠不适等症状。消息尾盘激活对国债的避险买盘,将收益率从日高拉回。

指标国债收益率势将连升第三日,至2.25%之上,因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1日该周续领失业金人数降至235万,为2000年12月来最低。美国领取失业金的人数不断减少,暗示其中部分可能已经找到工作,就业市场正在增强。

分析师表示,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基本上支持了美国经济温和扩张的观点,但这还不足以确保美联储在2015年中期前开始升息。

稍早,欧洲和中国公布的民间制造业活动数据也显示10月初有小幅改善。在这种经济背景下,良好的企业业绩推高美股,标普500指数收高1.23%。但尽管投资者信心改善,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市场仍谨慎。分析师指出,全球经济压力只是得到了暂时缓解,这并不意味着大家对全球经济成长前景已经重燃了乐观情绪。在此状况下,无法断言美债收益率就会在此后持续走高。

指标10年期国债价格下跌15/32,收益率升5.5个基点,报2.284%。自上周三以来,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16个月低点1.865%后已经回升了约40个基点。30年期国债价格大跌1-1/32,收益率报3.053%,较周三尾盘升5.0个基点。在财政部标售70亿美元30年期通膨保值债券(TIPS)需求疲弱后,30年期国债价格午后一度大跌1-14/32。

此次续发的TIPS得标利率为0.985%,为去年2月来可比标售中的最低,但较交易商原本预期的要高逾2个基点。自9月来TIPS表现一直不佳,因投资人担心美国通胀率可能会此后进一步走低。上周TIPS同传统公债的收益率差曾触及2011年来最低,本周小幅反弹。

下周,美国财政部将发售930亿美元定息债券和150亿美元两年期浮动利率国债。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