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政府欠债要还4亿年?债务度量引光年概念

美政府欠债要还4亿年?债务度量引光年概念

FX1682014年10月23日14:26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债务金额正在接近又一个整数——18万亿美元,当前的数字为17.9万亿美元以上。这是什么概念?毫无疑问,数字金额已达到了无可想象的地步,但是其背后还包含了哪些可笑的事实?

美国政府债务金额正在接近又一个整数——18万亿美元,当前的数字为17.9万亿美元以上。

这是什么概念?毫无疑问,数字金额已达到了无可想象的地步,但是其背后还包含了哪些可笑的事实?

德国天文学家和数学家贝塞尔(Friedrich Bessel)早在19世纪就测算出天体之间的距离,但他很清楚这些数字对于当时的人们来说并无价值,因为这些过于抽象且遥远了。

所以他创造了“光年”的概念,中学物理告诉我们,这是个长度计量表概念,而不是时间。这些知识也让世人有幸大致了解了原本无法想见的长度。

美国国会预算局7月中旬时预测,如果美国不采取增收减支措施,并对现行社会保障项目进行改革,美国政府债务将在2039年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06%,大幅高于目前的74%。

跨党派的国会预算局在2014长期预算展望报告中指出,这一比例大幅上升主要是因为医疗保险开支大幅增加。如果不对医保计划和其他社保项目进行重大修改,未来这些开支占GDP的比重还将大幅上升。因此,目前的联邦税收和支出体系仍具有不可持续性。

报告预计,医保支出占GDP的比重将从过去40年里7%的平均值上升到2039年的14%。

根据报告,2014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将下降到4920亿美元,相当于GDP的2.8%。美国政府财政赤字曾在2009财年达到创纪录的1.4万亿美元。

现如今,我们可以用类似的研究方式来一窥当今美国政府债务的局势。

更为难以置信的是,历届政府几十年来签下的债务——无资金准备的债务规模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16.2万亿美元。

贝塞尔可能要发明一个新的计量单位才能给人制造一个明确的资金概念。17.9万亿美元的的债务需要个人平均薪资用上3.98亿年才能还清。

根据美国社会保障总署(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的统计,美国上一财年的人均收入为44,888.16美元。这意味着如果每个美国公众不吃不喝,且仅致力于为政府还债,那么花上一整年的时间都不够。

就像1光年有多长可能对美国公众来说毫无意义,近18万亿美元的债务对于人们而言也没有什么概念。

至于无资金准备负债,分摊到每个美国人头上的时间是23.8亿个工作年份。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