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企业债 > 中债资信调整东明石化主体评级

中债资信调整东明石化主体评级

中国证券报2014年10月23日08:49分类:企业债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pi调整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债资信表示,跟踪期内,虽然炼化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且竞争格局趋于激化,但公司炼化业务规模优势突出,下游客户较为稳定,与央企合作背景较为密切,同时运输保障具有一定优势,公司整体经营风险较低;公司毛利率水平较低,整体盈利水平一般,受产业链位置影响,经营获现能力较差,同时债务负担偏重,长短期偿债指标均表现一般,整体公司财务风险一般;作为地方民营公司,公司从股东和政府获得外部支持的增信作用有限。预计未来12-18个月内,炼化行业产能过剩的现状难以得到有效缓解,但凭借较为突出的规模优势和稳定的下游客户资源,加上未来原料供给或将有所改善,公司经营状况仍有望维持稳定,财务风险仍将保持一般水平。

中债资信同时表示,跟踪期内对东明石化进行了现场访谈,取得了与评级相关的经营及财务信息,前次主动评级时因沟通受限导致的信息不充分等因素得到了明显改善。(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