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欧银收购公司债传闻继续发酵 二线欧债续涨

欧银收购公司债传闻继续发酵 二线欧债续涨

汇通网2014年10月23日08:4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评级较低的欧元区国债收益率自上周触及的高位进一步回落,因欧洲央行可能决定购买公司债,令高风险资产再受青睐。

评级较低的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周三(10月22日)自上周触及的高位进一步回落,因欧洲央行可能决定购买公司债,令高风险资产再受青睐。

日内稍早,有报导称,至少11家银行未能通过欧洲央行的压力测试,同时美国公布的通胀数据也出现了止跌企稳的迹象,这提振了多数欧元区国债收益率脱离日低,但全日仍为下滑或持平。

几位知情人士对路透称,欧洲央行(ECB)正在考虑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债,或许最早在12月就对此作出决议,并在明年初开始实施。

这则消息在周二即已帮助欧元区二线国家国债收益率缩小同指标德债收益率间的差距;周三欧洲早盘交易时段,由于没有新影响市场因素,收益率差继续收窄。

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最大,当日挫42个基点,报7.40%,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7个基点,报3.36%,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均跌1个基点,分别报2.52%和2.21%。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稳在0.87%,在美国公布9月消费者通胀小涨后,脱离日低0.85%。此前,美国通胀疲弱已经压制了美联储将很快升息的预期。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