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海外债市 > 美债继续面临抛压 通胀转升重燃加息预期

美债继续面临抛压 通胀转升重燃加息预期

汇通网2014年10月23日08:41分类:海外债市

核心提示:美国国债价格连续第二日下滑,因数据显示9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升幅小幅反弹,使得投资者仍然认为美联储在明年按原计划进行升息操作。

美国国债价格周三(10月22日)连续第二日下滑,因数据显示9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升幅小幅反弹,使得投资者仍然认为美联储在明年按原计划进行升息操作。此前,由于美国通胀率走低,且欧洲出现通缩隐忧,令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维持近零利率政策更长时间,以支撑在正常水准之下的经济复苏。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前月上涨0.1%(预估为持平)。9月CPI较上年同期上涨1.7%(预估为上涨1.6%)。9月核心CPI较前月上涨0.1%(预估为上涨0.2%),较上年同期上涨1.7%(预估为上涨1.7%)。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的数据经济显示一些健康的通胀压力重新出现,这着实令人鼓舞,市场风险偏好也进一步走强,避险性质的美债继续遭到抛压。

此前美联储官员一直坚持的国内通胀目标在2%。下周二和周三,美联储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将会结束为期两年的第三轮量化宽松(QE3)购债行动。

美国通胀数据引发对美国国债的卖压,指标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近2.5%的一周高位,3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初升穿3%。一周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触及16个月低点1.865%,因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刺激了对美国公债的空头回补买盘。

9月的CPI报告也扶助通膨保值债券(TIPS),TIPS同传统公债的收益率差,即TIPS损盈平衡通胀率扩阔,上周市场跌势中该收益率差曾触及2011年来最窄。

10年期TIPS损盈平衡通胀率收盘变动不大,报1.91%,稍早一度升至1.94%。但TIPS的反弹面临短期阻力,因美国财政部周四将发售70亿美元30年期TIPS。

二级市场,指标10年期国债跌7/32,收益率报2.232%,升2个基点。30年期国债跌11/32,收益率升2个基点,报3.004%。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