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债券 > 债券资讯 > 回吐压力显现 收益率小幅回升

回吐压力显现 收益率小幅回升

中国证券报2014年10月22日08:50分类:债券资讯

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周二,资金面延续总体宽松格局,银行间质押式回购资金价格较为平稳,1个月品种加权利率下行10BP。本周将有9只新股启动申购,冻结资金或将突破七千亿元,再加上季度缴税影响,未来资金面可能有所收紧。

现券市场上,由于当日公布的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创五年半新低但略好于预期,加上近期现券持续走强,获利回吐压力较大,债市热情有所降温。IRS反弹尤为明显,正回购暂停传言落空后,收益率有所回调。

国债方面,10年期成交在3.76%附近,7年期成交在3.73%附近,3年期成交在3.55%,1年期成交在3.49%;政策性金融债方面,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33%附近,7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35%附近,5年期国开债成交在4.20%附近,3年期成交在4.10%附近,年内到期短券成交在3.85%附近。

信用债方面,短融收益率继续下行,接近1年的AA券种14天富CP001成交在4.7%,半年的AAA券种14招商局SCP003成交在4.25%,1个月的AA+短券13粤珠江CP001成交在4.10%;中票交投较为活跃,收益率继续下行,AA以上等级券种较受关注,5年期AAA券种14中联 MTN001成交在5.68%-5.61%,4年半的14铁道MTN001成交在4.78%,2年附近的13古井MTN001成交在5.05%;企业债维持火爆行情,收益率回稳,13东丽债成交从5.90%下行至5.85%,午盘后整体收益率有所回调。

三季度经济增速创下五年半新低,显示经济下行压力犹存,基本面弱势难改,市场流动性预期持续乐观。在政策面落地以及基本面的悲观预期驱动下,债市短期或将呈现小幅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姜楠]